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银行业:07年将继续保持业绩强劲增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9日 11:35 中金公司

  中金公司

  主要内容:

  2006年业绩增长基本符合预期,净息差扩大、手续费收入快速增长、资产质量提高、有效税率降低是行业趋势。已公布年报的上市银行,2006年净利润同比增长31%,而且表现出四个明显的行业性趋势:(1)净息差从06年中期开始逐渐回升;(2)手续费收入快速增长,同比增速达到54%;(3)资产质量持续提高,不良贷款率普遍下降。(4)员工工资抵税政策的调整带来有效税率的下降,目前兴业、浦发和华夏的员工工资尚不能完全抵税。

  2007年1季度上市银行业绩增长强劲。在信贷保持较快增长的同时,存贷款结构的变化、贷存比的提高以及市场利率的提升将使净息差持续扩大;中间业务收入快速增长与资产质量提高的趋势也在持续;税收政策调整发生在06年底,这将使07年1季度业绩同比大幅提升。我们预计中型银行净利润平均增速在40%左右,大型银行平均净利润增速在25%左右,其中兴业、招行1季度业绩增长很可能超过50%。

  业绩快速成长为银行股较高的估值水平提供了支撑,A股市场二季度的首选是业绩增长超预期的银行如兴业、招行,H股市场仍推荐“建行与招行”的持股组合。在核心资本充足率超过8%的情况下,兴业07年和08年市盈率只有24.7倍和16.1倍,未来两年利润增速超过50%,股价上升空间较大,提高评级至“推荐”。招行目前与浦发、民生的估值溢价低于历史平均水平,而且07年业绩增长可能超越预期,维持“推荐”评级。未来两年浦发银行具备大幅成长的潜力,新管理层能否改变业绩管理思路以及与花旗谈判的进展将成为股价进一步的催化剂。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