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地产板块:新动向引发新机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8日 13:37 证券日报

  渤海投资 秦 洪

  由于受到杭萧钢构接受监管部门调查的相关信息以及上调法定存款准备金率的影响,本周末A股市场的炒作激情略有降低。但盘口显示,一批地产股却依然火爆异常,陆家嘴金融街等个股就是如此。

  地产价格坚挺有新说

  不可否认的是,推动着地产股持续活跃的动力主要有两个,一是

人民币升值的趋势,因为地产股是典型的人民币资产概念股,所以,随着人民币汇率屡创汇改以来的新高,近期更是突破了7.73的整数关口,升值势头似乎锐不可当,如此自然提振了多头对地产股的投资信心。二是房地产价格的持续涨升也提振着多头对地产股前景的乐观预期。

  而据媒体披露的信息来看,在前期房地产涨升的动力除了地皮价格上涨因素外,还有一个就是人为的炒作,炒房团因此一度成为贬义词。不过,从近期出台的券商研究报告来看,房地产作为人民币资产,其价格的涨升主要与贸易顺差有着极大的关联,因为贸易顺差带来了庞大的外汇结余,而在目前外汇管制的背景下,必定会释放出更大的人民币,从而产生流动性泛滥的特征,而这部分泛滥的资金必然会寻找出路,一是房地产,二是股票市场,从而导致了这两大资产价格节节盘升。

  而由于贸易顺差仍然保持着一个相对庞大的数据,因此,业内人士认为,即便未来出现针对房地产投资增速的宏观调控政策,也难以改变房地产价格上涨的趋势,因为调控政策只可能减缓投资力度,但却没有针对引发房地产价格上涨的贸易顺差这一动力,所以,调控之后,

房价依然有望上涨的预期相对强烈,这其实也是实力券商研究所的经济学家以及策略分析师并不为调控预期所影响,依然强烈看好房地产股前景的因素。

  新观点引发房地产股两大新热点

  有意思的是,关于房地产价格的新观点其实对房地产股的未来走势将带来极大的影响,因为新观点其实提供了一个重新审视房地产价格以及房地产股的视角,因此,必然会引发新多资金对未来房地产股板块的挖掘趋势。

  这主要体现在两个方面:一是贸易顺差引发的房地产价格上涨强劲趋势会引发多头资金对物业租赁类房地产股的强烈兴趣,所以,近期陆家嘴、金融街、益民百货等拥有物业物赁业务的房地产股明显走强于万科、保利地产等房地产开发型企业。尤其是陆家嘴,近期有信息显示券商分析师对公司的未来极其看好,也有业内人士设想假使浦东成为中国的曼哈顿,那么,陆家嘴的未来市值会有多大?正因为如此,已有实力资金持续买入,该股前景相对乐观。当然,在此,更建议投资者可以适当买入陆家B,同样的公司,仅仅因为不同的股票计价货币,而出现如此悬殊的价格差,这隐含着陆家B的严重低估。

  二是注资预期强烈的二、三线地产股。由于房地产价格上涨的趋势犹存,因此,业内人士对不断拥有新项目竣工的房地产股依然持有乐观态度,而新项目竣工既可以由上市公司自主开发,也可以由控股股东或关联方开发,然后通过定向增发等方式注入上市公司,从而赋予此类地产股持续的强劲的增长动力,近期的天鸿宝业天创置业等个股就是典型,正是由于他们符合“小公司、大集团”的经营模式,在目前注资已成趋势的大背景下,此类个股的股价有着进一步拓展空间的能力。另外,对于苏州高新、华侨城、世博股份等拥有独特盈利模式的地产股也可积极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