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有色金属:四月份关注板块季报行情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4日 14:14 平安证券

  平安证券 彭波

  投资要点

  铜:中国铜进口强劲增长是三月铜价回升的最大驱动力

  铝:全球电解铝产量增量超过消费增量的情况,将使电解率价格未来走势较难乐观

  锌:库存增加和中国锌出口的飙升抑制了锌价上涨

  镍:未来镍生产成本的提高将是镍价易涨难跌的一个重要因素..锡:供应仍是2007年锡市场的关键因素

  继续看好黄金、稀土未来价格走势..维持对有色金属行业“推荐”的投资评级。并坚持我们在《07年有色金属行业春季投资策略报告——四大因素催生有色金属板块春夏攻势》中的投资观点:有色金属子行业中07、08年仍处于景气区间、07、08年业绩有望持续增长而导致目前相对估值偏低的,加上有“整体上市”预期或者集团优质资产注入预期的上市公司,是首选的投资品种。

  而两因素居其一者的上市公司同样能为投资者带来不错的投资收益。

  四月份将进入一季报的公布高峰期。继06年年报后,我们看好的黄金、锌等资源类上市公司,行业全面复苏下的纯电解铝公司,锡、稀土等产业链一体化和深加工上市公司,预计一季报仍将会有不俗的表现,而一季报的表现实质上定下了公司全年业绩增长的基调,也为投资者展现了潜在的投资机会,值得投资者密切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