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石油然气:石油股仍然首选中石化H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4日 11:49 中金公司

  中金公司

  受伊朗局势影响,国际原油价格在3月下旬大幅上涨。WTI, Minas和Brent的当月涨幅分别为6%,17%和12%。3月中旬油价曾一度走低,随后受伊朗扣押英国海军人员以及联合国通过制裁伊朗决议影响急剧回升。

  三月份汽柴油对Minas价差分别为927元/吨和1,029元/吨,均小幅上升6%。预计4月份国内炼油毛利会有所下降。

  在中国石油股中我们仍然首选中石化H股,除了估值水平具有吸引力以外,年报和季报均有可能带来惊喜。我们相信公司的炼油业务在06年11月之后开始盈利,这将是业绩超预期的主要原因。公司将在4月10日公布年报,4月16日公布一季度报告。

  上海石化业务以炼油

化工为主,一季度业绩同样可能带来惊喜,其H股估值水平较有吸引力。我们估计上海石化一季度每股收益可达0.10元以上。上海石化将在4月27日公布季报。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