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汽车零件:2007年2月重卡保持强劲增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2日 11:21 光大证券

  光大证券 赵雪桂

  2007年2月:春节效应显现。受春节假期的影响,当月汽车销量环比下降23%。其中,MPV、轿车、轻客、大客和中客环比降幅大于行业平均,分别为-23%、-25%、-31%、-38%和-55%。

  .2007年1-2月:汽车销售良好。同期,汽车销量同增长25%。其中,重卡(72.6%)、大客(60.5%)、中客(48.0%)、SUV(43.5%)、轻客(38.6%)

  和轿车(33.2%)销量表现高于行业平均。

  重卡:继续保持强劲增长。1-2月,重卡销量同比增长72.6%。其中,半挂牵引车、二类底盘车、重型载货车、分别同比增长144%、73%、52%。

  销量同比大幅上升的原因是:【1】小基数效应,2005年同期重卡销量一片惨淡;【2】计重收费范围的扩大,刺激大吨位的半挂牵引车放量上升;【3】欧III因素:2007年7月1日第三阶段排放标准将在全国范围内实施,客户提前消费相对便宜的欧II重卡(目前,欧III重卡较欧II重卡贵5-10万)。

  提高新潍柴动力盈利预测:鉴于重卡行业及新潍柴动力旗下各子公司的销量表现,我们调高新潍柴动力盈利预测:将公司2007、2008年EPS预测分别调高至2.55元、2.97元,继续维持最优-1评级。《新潍柴动力:

  重卡行业的强势整合者》即将发出。

  同时小幅提高中国重汽金龙汽车盈利预测:详见正文,并继续维持最优-1评级。

  1-2月,重卡销量同比增长72.6%。销量同比大幅上升的原因是:【1】小基数效应,2005年同期重卡销量一片惨淡;【2】计重收费范围的扩大(有报道,2007年,全国实行计重收费的地区将由2006年的32%扩大到65%),刺激大吨位的半挂牵引车放量上升;【3】欧III因素:2007年7月1日第三阶段排放标准将在全国范围内实施,客户提前消费相对便宜的欧II重卡(目前,欧III重卡较欧II重卡贵5-10万)。

  另外,“得半挂牵引车得天下”,这一车型成为近年拉动重卡增长的主要力量:

  2007年1-2月,重卡各子行业销量增幅见表2;2006年,重型载货车、半挂牵引车、二类底盘车、行业总体分别增长-15%、64%、40%、31%。

  鉴于重卡行业及新潍柴动力旗下各子公司的销量表现,我们调高新潍柴动力盈利预测:将公司2007、2008年EPS预测分别调高至2.55元(原2.1元)、2.97元(原2.4元),继续维持最优-1评级。《新潍柴动力:重卡行业的强势整合者》即将发出。

  鉴于重卡行业及中国重汽的销量表现,我们调高中国重汽盈利预测:将公司2007、2008年EPS预测分别调高至1.42元(原1.35元)、1.49元(原1.40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