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改在即 医药细分行业机会待深挖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3日 09:25 每日经济新闻

  王璐 每日经济新闻

  近一周以来,医药板块表现抢眼,成交量也在逐日攀升。上周三、周四板块涨幅分别达2.88%和2.61%,昨日也有1.58%的涨幅。板块内大多数个股上涨,其中北海国发万杰高科国药科技等6支个股涨停,吉林制药太极集团东盛科技第一医药等近20支个股涨幅超过5%。市场人士表示,该板块近期增势迅猛,无疑是受到医改政策利多影响的激励。

  行业面临根本性转变

  从目前情况看,新的医改可能会从基层公共卫生体系破题,普遍实行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制度,在城市推广社区卫生服务。目前政府对医药行业的财政投入增幅最高,相关数据显示07年财政对卫生的支出达312.76亿元,同比增长86%以上。政府对医改的重视和投入,有望大大改变我国医药行业格局,加速行业整合集中以及中小企业的淘汰,使优势企业市场份额进一步扩大,并增强其

竞争力

  分析人士指出,在这种背景下,医药类企业将面临行业结构变化带来的机遇。首先,低端医疗市场启动将带给相应企业快速成长的良机。其次,城镇医保人群及农村合作医疗人数的增加,将大大促进药品需求,国家定点生产的药物和医疗器械也将带来相应公司的收入增长。

  细分子行业存在机会

  从细分子行业来看,海通

证券认为,普药市场将获得快速增长;其他子行业中,生物制品、医疗器械、化学原料有明确的增产趋势。业内人士还指出,国内医疗器械企业多为中小型企业,在中低档产品上具有价格优势,基层医疗卫生体系建设也将激发其产品需求,从而使这一细分子行业受益。

  具体到个股,普药类上市公司可重点关注白云山A(000522)、华北制药(600812)、鲁抗医药(600789)、双鹤药业(600062)等;大型国有医药流通企业可重点关注国药股份(600511)、上海医药(600849)等;中低端医疗器械企业中,万东医疗(600055)和新华医疗(600587)分别在中低端X线机和消毒灭菌设备市场中占据50%以上的市场份额,业绩有望出现跳跃式增长,具备长期投资价值。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