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纸行业:纸产品及原材料价格趋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2日 16:52 国泰君安

  国泰君安 王峰

  摘要:

  进入07年国际针业浆报价仍有小幅度的上涨,但阔叶浆的价格已连续数月企稳。我们判断在巴西、俄罗斯以及我国木浆供给迅速增加的情况下,木浆价格的滞涨或下滑应为期不远。实际上近期我国企业进口木浆,特别是阔叶浆的进口价格已有所下降。

  进入07年国际废纸贸易价格继续上涨,1月份主要用于新闻纸的美废8号到岸价达到167美元/吨,2月份均价达到175美元/吨。由于国内对废纸的需求较旺,以及近期国内大型纸业公司纷纷在美国建立自己的收购公司或网络,导致近期废纸价格上涨较多。我们判断近期废纸价格上涨并不一定完全反映市场的供求情况,但进口废纸价格在高位徘徊的可能性仍然较大,即使下滑幅度也很有限。

  07年前两个月国内白卡纸、文化用纸延续06年下半年以来的缓慢上涨的态势,铜版纸价格去年底受美国

反倾销立案调查的影响,价格一度有所下滑,但近期又有所上翘。新闻纸价格受华泰、晨鸣两台80万吨生产线投产的影响,仍在低位徘徊。但我们判断在出口迅速增长的减压下,价格有望在07年中期出现转机。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