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通信设备:行业投资快讯TD建设如期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2日 13:58 国金证券

  国金证券 徐彦

  07年中国移 动TD-SCDMA(以下简称TD)商用网络设备的招标工作已经正式开始。

  中国移 动已经给设备供应商下发了程式化问卷(非正式投标书),并要求设备供应商于近日填写并上交。

  预计07年中国移 动将投入267亿元,用于北京、上海、天津、沈阳、广州、深圳、秦皇岛和厦门8个城市的TD网络建设,其中237亿元用于网络系统设备,30亿元用于购买终端手机产品。

  此次招标的范围非常广,参与核心网投标的主要有华为、诺基亚、爱立信、中兴等,参与接入网投标的主要有中兴、大唐、鼎桥、普天等。

  事件分析..虽然我国3G牌照还未发放,但是并不影响TD网络建设如期启动。

  虽然我国3G牌照并未如我们之前预期的于1Q07发放,但是现在看来我国TD网络建设将先于3G牌照的发放,3G牌照的发放并不影响TD网络的建设,因此现在关于3G牌照将于何时发放的猜测已经变得没有意义;..我国政府采取了先建网后发3G牌照的策略,我们认为这主要是为了“公平原则”,毕竟先于WCDMA和CDMA2000发放TD牌照对外会显失公平;..我国政府默认中国移 动先行建设TD网,给予TD更多的建设时间,符合之前我国政府扶持TD的一贯做法;..中国联通、中国电信和中国网通的3G建设都还没有正式启动,我们仍然维持之前的判断,即这三家运营商应该先完成重组,之后才会开始3G建设。

  07年我国TD网的承建主体、建设启动的时间和投资规模与我们在《2007年度通信设备行业报告》中的预测基本一致,因此我们维持之前对重点上市公司的业绩预估和评级,并且短期内受此消息的刺激相关上市公司将会有交易性机会。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