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今日投资:汽车行业评级出现分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2日 07:53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今日投资

  通过对本周投资评级分歧较大股票进行统计发现,评级分歧的股票数由上周的34减至30只,同时行业集中度相对较高:钢铁行业有10只入选、名列第一;医药业有6只入选,汽车业有3只入选。

  2006年汽车行业规模以上企业累计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5290亿元,同比增长27.8%,增速明显高于上年。规模以上企业累计实现利润总额768亿元,同比增长46.03%,增幅同比提高70个百分点,利润增长为242亿元。全行业净资产收益率水平已经达到13.1%,显示行业投资回报率开始具备吸引力。

  在去年第四季度,基金对汽车及配件行业的优势企业进行了集中增持,虽然和三季度有11家企业入围重仓股相比,四季度只有9家,但基金对该行业的配置比例有较大程度提升,传递出机构投资者对汽车及配件行业未来发展的乐观信号。

  天相投顾分析师表示,2007年

汽车行业仍有望保持快速增长,尤其是一季度的高速增长几成定局。在这种情况下,即使大部分公司估值水平已经比较高,但考虑行业基本面的持续良好趋势,以及市场对中国汽车消费增长信心的逐步认同,汽车板块的投资机会仍然非常明显,维持对行业“增持”的评级。

  平安

证券分析师表示,在前期行业估值严重偏低的现象得以大幅纠正之后,未来的投资机会将主要来自超预期的表现和成长性溢价。年内乘用车、重卡和客车子行业均存在超预期的可能性,继续看好行业内龙头企业。继续看好汽车行业短中期和长期增长前景,维持对行业的“推荐”评级。

  不过,上海证券分析师认为,当前市场整体估值偏离行业成长表现,调降汽车制造行业投资评级为“中性”。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85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