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钢铁行业:钢价的上涨带来盈利的增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1日 17:18 中信证券

  中信证券

  投资要点:

  钢价上涨:进入2007年以来,主要钢材产品价格上涨,上涨幅度5%左右,2月2日,鞍钢、武钢都上涨了3月份产品出厂价格,热轧板上涨300~350元,冷轧板上涨100~120元,而且有继续上涨的趋势。钢材价格的上涨将提升公司的盈利能力。

  目前从主要钢铁上市公司公布的年报预增情况来看,目前预增的钢铁公司有8家,初步预测钢铁上市公司盈利将出现增长的公司在2/3以上。其中太钢股份预增200~250%,鞍钢股份预增190~220%,本钢股份预增80~160%,韶钢松山预增200~260%,莱钢股份预增50~100%,华菱管线预增50~100%,大冶特钢预增300%,承德钒钛预增80~100%。而且由于今年一季度钢材价格维持高位,又出现了暖冬现象,我们预计今年主要钢铁上市公司的盈利将继续出现增长态势。

  高分红提升投资价值:随着主要钢铁公司年报和季报的公布以及钢铁公司的高分红,将吸引更多投资者关注钢铁股的价值,钢材市场产品价格的上涨将为钢铁股的上涨提供内在动力。

  行业整合机会:国内钢铁企业之间的购并重组将是未来5年内的投资主线。钢铁公司整体上市,大股东增持和定向增发正在成为市场热点。优质资产注入为公司成长提供了想象空间,关联交易减少规范了公司治理结构。随着更多购并的实施,钢铁股的价值将进一步吸引投资者。在此整合进程中,建议投资者关注钢铁龙头公司,如宝钢股份、鞍钢股份、武钢股份等;同时我们认为母公司有较多优良资产的上市公司也值得关注,如新钢钒、邯钢股份、济钢股份、酒钢宏兴

  投资建议

  尽管经历了四个月的大涨,07年动态PE仍在10倍左右。考虑到中国钢铁工业的成长性,应该给予中国钢铁行业较高的估值水平12-15倍。我们推荐具有国际比较优势的龙头企业宝钢股份、太钢不锈、鞍钢股份、济钢股份、酒钢宏兴等。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