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银行业:上市银行一月份经营分析点评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8日 09:50 国金证券

  国金证券

  李伟奇

  投资建议:我们延续上期报告中的观点,即对银行股保持谨慎态度。我们谨慎的理由是银行股的估值并不存在低估;以及对央行宏观调控的预期。

  在个股策略上,我们比较偏向的个股是民生、兴业、浦发和招商。

  招商银行:预计公司的贷款和存款同比增长分别为17.7%和17.5%。

  1月份公司的新增贷款中,中长期贷款和短期贷款占比分别为58.5%和58.3%;票据融资占比为-28.1%。

  生息资产构成基本保持稳定。贷款占比为61.3%;投资占比19.6;同业资产的占比19.1%。

  个贷1月份同比增长37.3%,高于06年全年34.3%的增长速度;个人贷款占贷款的比重为17.8%。

  零售存款1月份同比增长10.9%,远远低于存款的同比增长速度;零售存款占存款的比重下降到38.5%。

  民生银行:预计民生1月份的贷款和存款同比增长分别为16.6%和20.0%。

  公司新增贷款中,票据融资出现较大幅度的同比下降,占新增贷款为-53.6%;中长期贷款和短期贷款占新增贷款的比重为70.5%和77.1%。

  生息资产构成中,贷款和投资的占比有所上升而同业资产下降。贷款占比67.8%;同业资产17.2%,投资占比基本维持在15%左右。

  个人贷款同比增长17.6%;占比贷款的比重为15%,略有上升。

  零售存款同比增长19.7%,与存款的增速基本相当。

  兴业银行:我们预计兴业1月份的贷款和存款同比增长分别为23.1%和21.1%,为上市银行增长最快的银行。

  公司新增贷款中基本上都是中长期贷款,中长期贷款占新增贷款的比重为129.9%;短期贷款和票据融资占比为3.7%和-35.5%。公司新增的中长期贷款约37%为个人按揭贷款。

  生息资产构成中,投资的占比上升较快、贷款和同业资产占比下降。

  投资从22.3%上升到到27.9%;贷款和同业资产的占比分别为50.7%和21.4%。

  个人贷款依然保持高速增长,同比增长为98.8%,高于06年全年的91.4%的增长速度;个人贷款占贷款的比重为18.2%;个人存款同比增长为仅仅为8.3%。

  浦发银行:预计公司1月份贷款和存款的同比增长分别为18.2%和16.0%。

  新增贷款中,中长期贷款比重为65.8%;短期贷款比重为33.4%;票据融资的比重为-2.8%。

  生息资产构成中,公司的贷款和投资比重提升,同业资产的比重下降。贷款比重从67.2%提高到69.6%;投资的比重从12.5%提高到14.0%;同业资产的比重下降到16.4%。

  个人贷款同比增长11.4%,占贷款的比重基本维持在12.5%。个人存款同比增长20.2%。

  工商银行:预计公司1月份贷款和存款的同比增长分别为10.1%和10.2%。

  新增贷款中,中长期贷款占绝大部分,比重为79.8%;短期贷款占比为17.3%;票据融资占比为2.9%。

  生息资产构成中,贷款占比为49.6%;投资占比从37.6%;同业资产占比为12.8%。

  公司个人贷款同比增长为-3.0%,在上市银行中增长最低。公司个人存款的同比增长为2.1%。

  华夏银行:预计公司1月份贷款和存款的同比增长分别为10.5%和11.9%。在中小型上市银行中,增长较为缓慢。

  新增贷款中,短期贷款的比重为89.2%;中长期贷款的占比为68.0%;而票据融资则大幅度下降,占比为-63.3%。

  生息资产构成中,华夏的贷款比重上升、同业资产下降而投资比重则基本维持不变。贷款比重从58.7%提高到62.8%;同业资产占比从23.5%下降到18.8%。

  公司个人贷款同比增长为15.7%;个人存款同比增长22.5%。

  中国银行:预计中行内地的贷款和存款的同比增长分别为11.7%和9.3%。

  新增贷款主要为中长期贷款。中长期贷款占比为67.0%;短期贷款占比为29.6%;票据融资占比为3.4%。

  生息资产的结构没有太大的变化,贷款占比为48.0%;投资占比为37.5%;同业资产占比为14.6%。

  个人贷款的同比增长为16.3%;个人存款的同比增长为4.3%。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