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汽车行业:1月中国乘用车销量增长31%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7日 09:48 中银国际

  中银国际

  胡文洲

  2007年第一个月,中国乘用车行业继续保持迅猛增长。据《中国汽车工业产销快讯》报道,2007年1月,中国国内乘用车(包括微型客车)销量同比上涨了31%至552,518辆。乘用车行业中的轿车上个月的销量同比增长了39%至414,479辆。同时,全国重卡(包括底盘)和半挂车型车2007年1月的销量分别同比增长了100%和219%。07年1月,大型客车的销量同比增长了56%。

  我们预计,由于市场对乘用车的需求还将继续保持强劲,因此2007年中国汽车行业将继续保持高速发展。最近国家发改委出台了新的措施,加紧对新的汽车生产线审批程序的监管,提高行业门槛。我们相信,这将有助于进一步增强现有大型汽车制造企业的市场竞争力,并有助于将目前较为零散的汽车制造业整合成以几大主要汽车制造企业为主的行业结构。总体而言,我们预计,中国乘用车行业2007年销量将实现同比增长25%。

  我们相信,在香港上市的汽车

股票目前的估值并不昂贵。骏威汽车(0203.HK/港币3.41,优于大市)、东风集团股份(0489.HK/港币4.80,优于大市)、潍柴动力(2338.HK/港币34.15,优于大市)目前的股价分别为9.1倍、11.7倍和13.4倍07年市盈率。而中国主要A股汽车股票目前的平均股价为20倍2008年市盈率。我们维持对该行业优于大市的评级。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