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汽车业:重卡炙手可热 高档轿车井喷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5日 10:09 中信证券

  中信证券

  李春波

  投资要点

  根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的最新数据,2007年1月汽车销售71.7万台,同比增长34%,其中乘用车同比增长31%,商用车同比增长46%。

  商用车中,重卡子行业(包括重型货车、重型货车非完整车辆、半挂牵引车)表现最佳,同比销售增长137%。重卡行业特别是高端重卡的快速增长我们在前期关于中国重汽的报告中已经指出,行业景气背后的驱动因素关键在于国内需求增长、重卡需求结构向高端演进和出口的快速增长。

  由于车型结构的优势,斯太尔平台产品的主要生产厂家中国重汽和陕西重汽的市场占有率仍将稳步提高,对一汽和东风的市场地位形成威胁。

  乘用车市场开局运行良好,需求强劲增长。大中型城市换车需求的增加和财富效应释放,驱动轿车销售产品档次提升,2007年1月份的市场延续了2006年的格局,高档(C级车)井喷增长90%,中高档(B级车)增长45%,中档(A级车高端)增长约75%。

  主流乘用车公司中,沈阳华晨、海马汽车(增长200%)、比亚迪同比增速超过一倍,东风本田、

广州丰田两家新公司销量和市场份额快速增长,一汽大众、
奇瑞
、长安福特、一汽轿车、上海大众等增速超越行业。

  我们维持汽车行业“强于大市”评级,商用车首推中国重汽(000951);维持海马股份(000572)、一汽夏利(000927)、长安汽车(000625)、宇通客车(600066)、江铃汽车(000550)买入评级,上海汽车(600104)、一汽轿车(000800)评级为增持。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