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医药行业:SFDA公布定点药品生产企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3日 13:00 长江证券

  长江证券

  段炼炼

  事件描述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近日公布10家首批定点生产“城市社区、农村基本用药”的企业和18个最常用药的品种,包括北京双鹤药业、华北制药等的注射用青霉素纳、注射用头孢唑啉纳、阿莫西林胶囊等药品。

  事件评论

  第一,SFDA早在2006年7月公布了第一批定点生产的城市社区、农村基本用药目录,包括13个品种的西药和14个品种的中药,此次是公布部分西药品种的定点生产企业,涉及上市公司主要包括华北制药、中新药业、美罗药业、西南药业、双鹤药业。

  第二,政策初衷是解决“看病贵”的问题,还临床常用安全廉价药品本来面目,此次通知再一次强调了对定点生产企业的要求,但仍没有出台定点生产品种的配送、采购方面的政策,换言之,相关企业获得了定点生产的资格,但

医院终端、医药商业企业仍具有灵活选择权,并没有相关政策措施出台保证下游需求和上游供给的有机结合,具体如何操作在政策上并不明晰。

  第三,但定点生产、统一价格、集中采购、统一配送将成为一种趋势,这与

医疗体制改革“低水平、广覆盖”的思路吻合,定点生产基本用药的企业将获得财政和税收优惠,这类企业将主要是具有质量、成本优势的大型普药生产企业。

  第四,在政策尚不明朗之前,对相关上市公司业绩影响有限,但我们建议投资者保持关注。

  附件:

  关于公布第一批城市社区、农村基本用药定点生产企业名单的通知各省、自治区、直辖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药品监督管理局):

  按照国家局《关于公布第一批定点生产的城市社区、农村基本用药目录的通知》(国食药监市〔2006〕343号)和《关于印发定点生产城市社区、农村基本用药申报材料有关要求的通知》(国食药监市〔2006〕494号),国家局组织对申报定点生产第一批城市社区、农村基本用药目录品种的药品生产企业进行了审核,经审核批准北京双鹤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等10家药品生产企业为第一批城市社区、农村基本用药定点生产企业(名单见附件),现予公布。

  请有关省局及时通知辖区内相关药品生产企业,按照药品管理法律、法规和相关规定,做好定点生产工作,并加强日常监管,确保城市社区、农村基本用药生产质量。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二○○七年二月九日

  附件:

  第一批城市社区、农村基本用药定点生产企业名单

  1.北京双鹤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定点生产品种:氨茶碱片、复方氢氧化铝片、盐酸二甲双胍片、硫酸阿托品注射液)

  2.华北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定点生产品种:注射用青霉素钠、注射用头孢唑啉钠)

  3.华北制药集团制剂有限公司(定点生产品种:阿莫西林胶囊)

  4.常州制药厂有限公司(定点生产品种:对乙酰氨基酚片、复方利血平片、盐酸二甲双胍片、硫酸阿托品注射液)

  5.西南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定点生产品种:注射用青霉素钠、注射用头孢唑啉钠、对乙酰氨基酚片、颠茄片)

  6..成都第一制药有限公司(定点生产品种:氨茶碱片、复方氢氧化铝片、阿斯匹林肠溶片、克霉唑栓)

  7.青海制药厂有限公司(定点生产品种:对乙酰氨基酚片、复方氢氧化铝片、阿斯匹林肠溶片)

  8.天津中新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达仁堂制药厂(定点生产品种:人参健脾丸、八珍益母丸、大活络丸)

  9.大连美罗中药厂有限公司(定点生产品种:七厘散、人参健脾丸、大活络丸、清热解毒口服液)

  10.山东方健制药有限公司(定点生产品种:七厘散、人参健脾丸、复方丹参片)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