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钢铁行业:贸易摩擦增大 存在利空因素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3日 10:07 国都证券

  国都证券

  段振军

  美国可能成为下一个对中国钢铁挥动反倾销“大棒”的国家,在政策层面上,欧美“两面夹击”导致的直接结果是,中国可能对钢铁出口退税政策进行重大调整。

  中国在刚刚结束的中欧钢铁谈判中已经承诺,将进一步降低和取消对出口钢铁产品的出口退税优惠,甚至对部分品种另行加征出口税。中国钢铁工业协会有关人士的说法是,部分钢材产品出口退税率将由先前的11%降至5%,以线材和板材为主的部分钢材产品出口退税率则可能直接降至零,以缓解中国在钢铁问题上遭受的压力。

  点评:目前中国有10%左右产量出口,调整

出口退税将对钢铁行业有一定负面影响。如果2007年出口大幅减少,将对行业负面影响大一些,但具体数据还要观察一季度出口情况。短期受到利空因素,
股票
将延续调整,重点还是关注具有高端产品的公司宝钢股份(600019)、武钢股份(600005)等公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