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航天军工:倒春寒无碍牛市续演春天故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8日 09:56 英大证券

  英大证券

  时令已过立春,在3000点下沿遭遇"倒春寒"而持续震荡整理10个交易日的沪指,终于在周二如期反弹。盘面显示,周二早市承继近期弱势,继续深幅探底释放空头动量,但当沪指击穿2600大关并低见2541.52点,触及下档技术支撑,进而激发了观望资金跟风进场,随即权重股多数企稳向上,引发个股普遍的反弹情绪,两市均迅速企稳回升。我们一直看好的航天军工龙头继续攻城拔寨,而兴业银行复牌大涨,进而引发券商、保险等金融股的全面回升,进而推动股指企稳向上。受到出口关税调整的消息的打击,钢铁股盘中出现整体暴挫,太钢、鞍钢、武钢等先后跌停,钢铁龙头宝钢股份盘中亦一度挑战跌停,但其后随大流止跌回升。午后,银行股更是整体强劲飙升,沪指收出带长下影的中阳线,而深市则收出带长下影的启明星线。指数连续五天累计跌幅超过10%,技术上的反弹趋势已被强势多头确立。

  由于市场资金极为充沛,支持市场长期走牛的基本面不会受到根本影响,笔者认为短期下调已基本结束,反弹向反转运行的氛围仍将营造"暖春"格局。

  在热点方面,笔者一直坚持认为:以产业整合与资产重组为核心的价值重估将是贯穿2007全年的热点。尤其是近期的市场热点运行(我们在12月以来反复推荐的沪东重机广船国际中核科技西飞国际航天动力风帆股份等航天军工概念股成为震荡市的亮丽风景),反复验证了我们一直坚持的"航天军工板块是震荡市的避风港"的观点。

  从国际经验来看,国外主要的军工企业都是上市公司,我国要在未来20年内基本完成新军事变革,并达到国防科技产业化、充分发挥国防科技投资效率,必然需要社会资金的大量参与。从航天军工产业整合的进度看,资产注入将成为航天军工上市公司2007年股价炒作的最大主题。

  重点关注

  航天晨光(600501):控股重庆航天新世纪卫星应用技术有限公司,托管航天科工集团伽利略项目,进入卫星导航产业。这是军工资产注入最具有标志意义的事件,表明航天科工集团为了促进产业发展,进行资源整合的行动已经进入集团资产最核心和最尖端的领域,突破了以往政策的种种限制,也说明航天晨光已经真正成为集团战略和产业发展的核心。二级市场上股价逆市运行稳健,量能配合良好,维持买入评级。

  航天长峰(600855):该公司是我国首家经国防科工委批准的军工资产上市企业,也是国内唯一能生产第三代红外成像设备的企业,该设备是国内石油、电力、交通运输等领域的急需产品,同时还是国家武器装备现代化急需的装备。大股东表示将在两年内完成优质资产置入航天长峰的工作或置入资产经

审计的净资产收益率不低于15%,相应的销售收入不低于2亿元,并将在适当的时机提高持股比例。集团优质资产的注入预期更加提升了该股巨大的内在价值,目前该公司的成长价值被严重低估。笔者观察发现,在股价滞长过程中,资金进场步伐明显加快,未来拓展空间值得期待。维持买入评级。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