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机场业需求强劲 纺织业环境趋暖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7日 17:24  证券导刊

  本周银行、制铝业、航空、钢铁等行业仍然排名靠前。

  机场业由3个月前的32名稳步上涨到目前的7名。在宏观经济持续增长和中国居民消费升级的拉动下,加之08年奥运会的提前反应,06年航空客运市场的增长开始加速,中金公司分析师预测07年行业客运量水平仍将延续06年的增幅。而近期油价的下滑也使得航空公司的经营压力开始有所缓解,航空公司取消或合并航班的做法会相应减少,这对于机场业的发展而言也是一个利好。而行业管制的环境在向着对机场有利的方向在进一步发展。持续看好该板块在07年的投资价值。凯基证券也表示持续看好机场行业,主要是由于未来需求增长强劲。

  高速公路与隧道业一个月来排名涨幅也很明显。国信证券分析师给予该行业“谨慎推荐”的投资评级:高速公路行业仍处在快速成长期,行业仍处于产业景气,车流量和路费收入将保持平稳增长,高速公路公司正在由粗放的经营管理模式转向精细化的经营管理模式,有利于提升高速公路公司的盈利能力。在外延式增长和内涵式增长的双重推动下,拥有国内最优质高速公路资产(东部沿海经济发达地区高速公路、中部主干高速公路)上市公司的估值仍有较大的吸引力。

  纺织业一个月来排名有所上涨。2006年1-11月纺织业与服装业固定资产投资分别同比增长21.1%和41.7%,增速大幅下降17.0和5.1个点。原料价格运行相对平稳,同时下游市场需求保持快速稳定增长。国信证券分析师表示,总体上行业运行环境趋暖,利多因素在酝酿之中。基于行业运行环境的趋暖和基本面的改善,同时估值偏低,将行业评级由“中性”调高到“谨慎推荐”。凯基证券分析师表示,纺织品出口金额开始加速增长。特别是原先不确定性最大的对欧盟和对美国的出口,其增长速度从7月开始稳步提高。纺织品出口金额的迅速回升反映出中国纺织品强大的竞争力,同时也反映出中国纺织业对出口的依存度颇高。不过考虑到人民币未来将进一步升值,维持对中国纺织业的“减码”评级。

  电信设备业排名本周有所上涨。TD-SCDMA网络预商用已相当于间接发放牌照。据悉,此次中国政府建设TD-SCDMA网络的决心很大,未来非常可能将由中国移动主要承担TD-SCDMA网络的运营。 中金公司表示,TD-SCDMA网络项目于2月开始设备招标选型,关于3G网络建设的信息会逐步明确,将可能带动相关通讯设备板块的又一轮行情。

  一个月来排名持续上涨的行业还包括:金属和玻璃容器、保健产品、广告、服装与饰物、公路运输、电力设备、电力、农产品、半导体;下跌的则包括葡萄酒、房地产、家具及装饰、网络设备、汽车零配件、啤酒、林业品等行业。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