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商业行业:2007年整个行业业绩预期良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2日 14:27 西南证券

  西南证券

  07年业绩预期良好,预计净利润在06年的基础上将增加20%,因此投资空间仍然较大。建议关注业绩预增报告,发掘价格明显低估的公司,如合肥百货。此外,春节期间是消费高峰期,家电、食品等商品热销,家电和食品销售类公司也可以短期关注。

  宏观环境

  06年底-07年初,社会消费市场比较繁荣。据不完全统计,06年12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达到7499亿元,同比增加9.47%。06年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累计76410亿元,同比增加13.2%。从历年的情况来看,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在1、2两个月达到全年高峰,2月份的春节消费能量将在这两个月全面爆发。

  收入水平

  06年11月份,全国城镇居民家庭月收入为1047.54元,同比增长6.87%,可支配收入为964.16元,同比增长8.03%。1、2两月由于处于农历年底,城镇人民工薪收入也处于较高水平。

  消费者信心指数

  06年1-11月份,消费者信心指数稳定上升。消费者对当前及未来的经济状况、收入预期、消费支出等评价比较乐观。

  

政策法规

  《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积极发展现代农业扎实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若干意见》:文件的核心精神是加大投入,建设现代化农业。农产品流通体系是现代化农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因此具有发达的农产品物流业务及市场体系的公司,如农产品(000061)将面临较好的发展机会。

  商务部推出《流通领域食品安全管理办法》,

零售业分等定级扩大范围等政策规定总的说来,对商业上市公司并不构成业绩上的影响,但对规范市场环境起到了重要的作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