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医药行业:重点公司06年业绩预览和展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2日 10:39 国信证券

  国信证券

  贺平鸽

  06年药品降价、打击商业贿赂等行业负面因素对品牌/现代中药、生物制药类公司的影响程度远远小于对化学制药公司的影响。其中疫苗子行业表现突出,化学制剂子行业业绩加速滑坡。

  2006年业绩表现优异的公司仍集中在中药和生物制药子行业:

  预期增幅超过30%的公司:天坛生物华兰生物双鹭药业科华生物国药股份、三精制药、上海医药;..平稳增长(15~25%)的公司:恒瑞医药云南白药广州药业、东阿阿胶、康缘药业金陵药业;.. 15%以内增幅的公司:天士力片仔癀华海药业;..业绩下滑的公司:同仁堂海正药业、白云山。

  2007年行业监管将更加严厉,医药行业经营环境较之06年仍不容乐观。国家对城乡、社区以及农村的医疗体系建设对行业的利好因素是一个逐步释放的过程。在07年行业深层次洗牌过程中,医药企业业绩分化将愈加明显,优质公司有望积聚力量,走出行业风暴。2007~2009年,预计复合增长率超过15%的公司包括天坛、天士力、白药、阿胶、康缘、广药、华兰、科华、双鹭、恒瑞、华海、国药。

  维持天士力、天坛生物“推荐”评级,维持广药、国药等公司“谨慎推荐”评级,调低华兰生物投资评级至“中性”,提高双鹭药业投资评级至“谨慎推荐”。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