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钢铁行业:浦项与安赛乐米塔尔拟商合作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31日 13:47 天相投顾 

  天相投顾 

  聂秀欣

  韩国浦项制铁一位发言人表示,全球钢铁业龙头安赛乐-米塔尔的高层将造访浦项,洽谈两家公司整体业务的合作事宜,其中也包括技术。

  点评:安-米集团高管此前认为,浦项钢铁很有吸引力,但浦项钢铁强调,双方此次将不会讨论可能进行并购的议题。2000年,浦项钢铁与日本第一大钢厂新日铁公司组成联盟,2006年10月,米塔尔、安赛乐合并成全球最大钢铁集团之后,浦项钢铁又与新日铁公司达成增加相互持股比例的条约,以顺应钢铁业的全球结盟潮。目前,外国投资者共拥有浦项制铁60%多的股份,这使该公司抵制收购的难度较大。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