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石油石化:行业盈利增长与预期相符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31日 11:12 中银国际

  中银国际

  刘志成

  今日《南华早报》报道,发改委经济运行局副局长朱宏任表示,06年中国石油及化工行业的总利润同比增长18%至4,345亿人民币。

  虽然我们并不清楚该板块利润构成的具体情况,但三大石油公司——中国石油(0857.HK/港币9.56,优于大市)的母公司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中国石化(0386.HK/港币6.53; 600028.SS/人民币9.89,优于大市)的母公司中国石油化工集团以及中海油(0883.HK/港币6.71,同步大市)的母公司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应可占行业总利润的一半以上。我们预计其上市子公司06年的盈利增长应与行业利润增长同步(中国石油、中国石化与中海油分别同比增长18%、35%与15%)。我们维持对上述石油公司的盈利预测及评级。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