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有色金属:七家氧化铝冶炼厂联合提价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6日 14:09 天相投顾

  天相投顾

  吴峰

  中国七家氧化铝冶炼厂联合对现货提价,而中国最大的铝业公司——中国铝业的价格却比其低20%以上。若提价得以维持,该价格联盟可能会损及中铝在国内现货市场上的地位。

  七家公司对现货氧化铝要价2,900-3,300元人民币(约合373-424美元),上周时为2,800元,中铝要价则为2,400元,但可能很快会提价到2,800元.这七家公司包括魏桥纺织旗下的魏桥铝业等。

  点评:因国内冶炼商在农历新年之前建立库存,我国氧化铝现货价格近来明显上升,升幅超过25%,估计这种状况要维持到今年的3月,那时由于更多的进口氧化铝将抵达,且受新产能的启动影响,价格将回落。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