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医药行业:发改委再次降低药品零售价格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6日 13:42 天相投顾

  天相投顾

  张月雯

  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正式发出通知,调整心脑血管等10类354种药品的最高零售价格。其中70%的品种下调价格,平均降价幅度20%,最大降幅85%,降价金额约70亿元。为做好这次药品降价工作,国家发展改革委从2006年下半年开始就组织力量,开展了生产成本和市场实际购销价格的专项调查,召开多次专家会议进行评审,并反复听取各方面意见,最终确定了这次药品价格调整方案。

  评论:从我国的人口结构变化来看,虽然人口红利还会持续10-15年左右,但是人口老龄化的趋势现在已经越发明显,加之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所以广大居民对于卫生医疗产品的消费有着强大的内在动力。此次降低药价是今年以来的第一次,从药品降价的幅度和范围可以看出政府控制药价的决心。药品价格的降低不仅仅会释放以前居民被挤占的消费能力,更重要的是可以提高广大消费者的信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