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金融业:48家券商2006年度收入结构比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4日 09:30 天相投顾

  天相投顾

  石磊

  事件描述:

  截至2007年1月22日,共有48家券商公布了2006年度的财务数据,其中创新类券商17家,规范类券商16家,其他券商15家。我们根据券商公布的数据,分析了券商的收入构成情况。

  分析:

  1.创新类券商中,手续费收入在营业收入中所占比重达到48.57%,其中申银万国的比重最高,为93.07%,占比最小的是西部证券,仅有19.34%。其次,自营证券差价收入在营业收入中所占比重为27.63%,其中西部证券有限公司的比重最高,达到65.27%,而申银万国并没有这方面的收入。再次,证券承销收入在营业收入的占比为6.38%,最高的是西部证券,为65.27%,最低的是中银国际证券,仅为8.38%。此外,受托投资管理收益在营业收入中所占比重为2.67%,占比最高的是东方证券,达到12.61%,最低的是海通证券,仅为0.40%。最后,投资收益与营业收入的比率为10.38%,其中西部证券的比例最高,达到19.48,而最低的中银国际只有1.64%。

  2.规范类券商中,手续费收入在营业收入中所占比重达到57.25%,其中广发华福

证券的比例最高,达到82.96%,而最低的第一创业证券为24.26%。其次,自营证券差价收入在营业收入中所占比重为22.76%,其中占比最高的是金元证券,达到50.09%,占比最低的东北证券,仅有6.65%。再次,证券承销收入在营业收入的占比为4.25%,最高的是第一创业证券,为27.56%,信泰证券、金元证券、首创证券和东北证券则没有这一收入。

  此外,受托投资管理收益在营业收入中所占比重为0.15%,其中只有第一创业证券和东北证券有此收入项目。

  最后,投资收益与营业收入的比率为3.23%,其中广发华福证券的比例最高,达到13.88%。

  3.其它券商中,手续费收入在营业收入中所占比重高达86.43%,但各个券商的具体情况各不相同,其中,国盛证券的比率最高,达到94.89%,占比最低的是红塔证券,仅有13.10%,而北京证券在此收入项目下是亏损的。其次,自营证券差价收入在营业收入中所占比重为25.49%,其中占比最高的是红塔证券,高达81.74%,而最低的世纪证券仅为0.01%。再次,证券承销收入在营业收入的占比为2.75%,最高的是长江巴黎百富勤证券,达到62.68%,最低的是红塔证券和中信金通证券,都只有0.04%。最后,投资收益与营业收入的比率为7.60%,其中红塔证券的比例最高,达到41.50%。

  4.整体看,创新类券商和规范类券商收入来源更加多元化,而其他券商收入来源更单一。收入差异主要来自承销收入。创新券商和其他券商在营业收入外的投资收益是其利润贡献的重要来源,尤其是创新类券商,这也是创新类券商收入多元化的一个例证。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