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煤炭行业:2007年煤炭合同价格上涨30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9日 13:58 东方证券

  东方证券

  袁晓梅

  煤炭合同汇总会结束,全国2007年煤炭合同价格上涨30元左右

  为期7天的全国煤炭合同汇总会1月17日在广西桂林结束,2007年全国煤炭价格普遍上涨已成定局,其中山西煤炭提价幅度最高,平均每吨上涨40元,全国平均上涨30元左右。

  我们认为:

  (1)煤炭合同汇总的价格同比大幅上涨的情况符合我们预期,相对于2006年的煤炭合同订货会合同煤价上涨20-25元的情况,2007年的合同煤价格上涨的幅度更为可观。国家对于能源资源征税以及价格放开的政策以及通过价格机制来达到节能降耗的结果是大方向。

  (2)电力装机在2006年四季度大幅增长了4500万千瓦,近期煤炭的季节性需求旺盛,市场

煤炭价格呈现快速上涨趋势,多个地方煤炭价格创出了历史新高,我们认为电力装机容量的快速增长构成煤炭行业需求的强劲支撑。

  (3)山西此次签订煤炭合同的价格大幅上涨达到40吨,山西是我国最大的煤炭调出省。

  山西以同煤为首的煤炭企业此次合同价格的大幅上涨说明了大型煤炭企业具备相当的价格谈判能力与政策性成本转嫁能力。

  (4)A股市场对于煤炭企业成本上升以及未来供求形势波动的担心使得市场忽略了煤炭市场价格不断提高、行业集中度不断上升、煤炭企业谈判能力不断增强的事实,并造成煤炭板块相对于整个市场出现持续的价格低估。煤炭的价格以及煤炭企业的成本转嫁能力会有一个逐步被市场重新认识的过程。

  我们对于煤炭行业的整体评级从中性提升为看好,并建议关注大同煤业国阳新能西山煤电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