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煤炭行业:煤价上涨成定局 电厂接受涨价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9日 13:57 天相投顾

  天相投顾

  杨兴风

  为期七天的全国煤炭合同汇总会1月17日在广西桂林结束,2007年中国煤炭价格普遍上涨已成定局,其中山西煤炭提价幅度最高,平均每吨上涨40元。

  记者从全国煤炭合同汇总会上获悉,2007年全国冶金、化肥、炼焦等行业用煤合同已全部签订,非电煤平均涨价3%至5%。黑龙江煤价上涨25元,陕西煤价上涨20元,山西煤价涨幅最高,平均达到40元。中国五大电力集团电煤合同也基本签订完毕,电煤价格普遍上涨30元/吨左右。

  评论:

煤炭价格的调整应该仅仅是今年资源品价格调整的开端,中国依靠政府管制下依靠低资源品价格支撑的经济增长方式将会逐渐转变。除了煤炭等资源品价格的调整之外,企业环保成本的增加也会构成企业利润的长期性压力。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