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房地产:普通住宅开发商影响有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8日 14:14 国金证券

  国金证券

  曹旭特

  根据土地增值税的相关规定,纳税人建造普通标准住宅出售,其土地增值额未超过扣除金额20%,免征土地增值税。

  我们做了期间费用与毛利率水平的敏感性分析,发现大部分普通住宅项目都很容易满足上述免税条件,因此开发普通住宅的相关上市公司受增值税影响很小。

  例如期间费用占房价的比率为5%,毛利率只要不超过39.3%即可免征土地增值税,大部分普通住宅项目都能达到要求。

  万科开发产品中普通住宅所占比例较大,毛利率水平在40%以上项目的总建筑面积为73.9万平米,占全部储备项目的2.95%,受

增值税影响有限,而其扩张能力和抵御系统性风险能力最强,我们建议战略性买入。

  对于非普通住宅

开发商,增值税的清算仍会对业绩产生实质影响,仍然建议回避
华侨城
等高端项目占比较重公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