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宇通客车:巨额出口订单 优于大市评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7日 16:57 中银国际

宇通客车:巨额出口订单优于大市评级

  中银国际

  胡文洲

  巨额出口订单。我们相信宇通客车就一单大规模出口合同已经成功地完成与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的谈判协议。公司将于2007-09年期间通过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向古巴出口总共5,000辆客车。

  估值。由于公司与古巴的出口订单已经落实,因此我们将公司07和08年盈利预测分别上调18%和33%。宇通客车公司目前股价为16.2倍08年市盈率。同时,有可能统一为25%的企业所得税政策将有助于提高公司的净利润。基于20倍的08年市盈率,我们将目标价格定为20.05元人民币。我们对宇通客车维持优于大市评级。

  客车销售。我们将公司07和08年的客车销量预测分别上调8%和15%,以反映这笔巨额出口订单对销售的影响。我们认为,

宇通客车是中国大客车产业迅猛发展的受益者。我们目前预计,宇通大中型客车07年和08年销量将分别同比增长23%和22%,高于06年9%的涨幅。由于出口客车的平均价格普遍高于在国内市场销售的客车的价格,因此,我们预计公司07年的出口销售收入将达到25亿人民币,相当于我们全年预计的公司总销售额的37%,高于06年预测的19%的比例。

  投资收入。宇通客车最近宣布,公司将增加A股新股认购额度至8亿人民币,并使用不超过2.4亿人民币的资金(净资产的20%)参与A股二级市场的投资。我们相信公司可能已成为几个自首次公开发行以来股价表现很强的热门A股的战略投资者。因此,宇通客车08年(锁定期结束后)的投资收入将可能大幅增加。然而,出于谨慎考虑,我们还未将这个因素考虑到我们的盈利模型中。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