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公用事业:目前看好独立发电企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7日 15:25 高华证券

  高华证券

  邓体顺

  独立发电企业的表现明显落后于中国股市,我们认为机组利用率下滑和竞价机制等诸多负面因素反映在投资者的预期当中。展望未来,我们认为;(1)机组利用率将在2007年触底反弹;(2)煤炭使用效率可能继续上升;(3)竞价机制可能至少在2008年之前不会实施;(4)政府计划以规模更大的新建电厂来取代规模小、效率低下的电厂。所有这些因素使我们越发看好该行业。

  我们认为,中国水务行业正在从低效和官僚体制向盈利更高、透明经营的方向转型。我们还预计,以往“几乎免费”的水价将大幅上扬。我们认为,拥有雄厚的融资能力和强大技术实力的公司应能在行业改革中获得更大收益。

  主要热点/问题影响我们观点的主要风险对于独立发电企业:

  预计2008年机组利用率反弹.煤炭成本的潜在增长可能在一定程度上被机组利用率的上升以及煤炭使用效率的提高所抵消.优质资产的注入或收购对于水务公用事业公司:

  预计未来几年水价上调.中长期内自来水供水产销差率下滑.污水的处理率提高.我们预计更多城市将对外开放水务和污水处理领域.独立发电企业和水务公司的价格和利用率低于预期.装机容量扩张(盈利增长)速度低于预期.独立发电企业的煤炭成本高于预期股票投资观点.买入:独立发电企业包括华能(902 HK)、大唐(991 HK),水务公用事业公司中包括原水股份(600649 CH)卖出:申能(600642 CH)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