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医药行业:基本面恶化 表现乏善可陈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7日 15:15 高华证券

  高华证券

  邓体顺

  由于监管和竞争环境严峻,医药行业正在面临基本面恶化的状况。我们认为行业需求和定价趋势继续面临压力。在需求方面,由于政府承诺(1)分离医院开药和配药的双重角色;(2)打击药品销售过程中的回扣和腐败现象,以往过度开药的现象将继续得到抑制。在定价方面,监管和竞争压力只会变得越来越严峻。我们预计,今后几年还将出现更大程度的药品降价。缺乏创新、产能过剩和政策转变都将导致价格竞争更加激烈。

  我们认为,由于市场分散而且以往缺乏创新,目前还无法清晰识别出未来化学药品领域中的领先企业。因此,哪家公司能够从严峻的环境中成功胜出还难以确定。在化学原料药领域,我们认为,专注于高价值产品的领先企业将会收获利润;低价值生产领域的企业可能会继续受到价格疲软、产能过剩的打击。我们认为,著名的中药企业的长期前景比较乐观,因为它们是受益于消费需求增长的可替代选择。

  长期来看,医药行业的监管风险似乎较高。由于中国的医疗体系有待于重大改革,未来走向的不确定性为行业前景笼罩了一层阴云。

  主要热点/问题影响我们观点的主要风险.严峻的监管和竞争环境导致行业基本面恶化.行业定价和需求趋势继续面临压力.医疗体系有待于重大改革,政策面临不确定性..行业经营模式由营销和销售推动型转向研发和创新推动型.需求泡沫将被继续挤压.政府价格控制和竞争带来的定价压力.未来政策的不确定性

股票投资观点.卖出:中国制药(1093 HK)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