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保险行业:业务增长势头持续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7日 14:53 高华证券

  高华证券

  邓体顺

  我们预计,经营环境将依然强劲,结构性和周期性的推动因素继续提升市场渗透率,带动保费稳健增长。虽然投资收益受到较低的长期人民币债券收益(因为金融系统内流动性依然充裕)的影响,但我们认为,A股市场的持续走强以及投资渠道进一步放开后信贷息差的反弹可能推动收益率回升。

  我们预计,由于保险股比较稀缺(只有两只大型股,而中国银行业的A/H股超过10家)、保险收入的防御性特征、投资于中国消费品行业的可替代选择、人民币的升值等因素,该板块仍将保持强劲走势。最后,保险股是对冲利率上升的天然工具和反周期的受益者。

  主要热点/问题影响我们观点的主要风险对于寿险公司:

  预计保费收入将实现15%的强劲增长.投资收益强劲,投资渠道的多元化和潜在的利率上升抵消了更温和的股市收益的影响。

  2007年标志着保险和银行业务进一步融合的第一年;平安的银行业务将成为该进程的重要晴雨表。

  对于非寿险公司:

  预计保费费率在2006年下半年反弹之后将继续保持坚挺。

  第三方责任险的强制施行可能使销量保持强劲增长。

  随着保费费率的稳定,人保财险的

准备金提取可能趋缓。

  收益率曲线进一步变平.宏观经济增长放缓. A股市场大幅回调

股票投资观点.买入:人保财险(2328 HK)

  与中国人寿(2628 HK)相比,更看好中国平安(2318 HK)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