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能源行业:基本面强劲估值上升空间有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7日 14:39 高华证券

  高华证券

  邓体顺

  我们认为,原油价格的回调已经结束,预计油价近期内将会反弹。在我们看来,原油市场基本面正在走强,美国的石油库存最近几周大幅下降,并可能进一步下滑。我们仍相信2007-2009年WTI油价每桶68美元的预测能够实现,因为我们预计需求将会强劲增长,欧佩克闲置产能有限,而且政局的不断动荡将支撑油价上扬。从更长期来看,我们预计油价将恢复到45美元/桶的正常水平,但我们认为这只有在足够充足的闲置产能重建的情况下才会发生。我们还预计,到2008/09年,亚洲炼油行业前景依然乐观,利润率保持在周期正常水平之上。在中国,该行业的利润率可能逐渐改善,但可能仍低于国际市场水平。

  主要热点/问题影响我们观点的主要风险.能源市场改革:我们认为改革将继续成为主要热点,目前的焦点为中国的

成品油和天然气定价改革。我们预计,产品定价体系可能出现一些形式的变化(可能采用成本加成体系),但短期内不大可能完全放开。

  并购:能源安全仍值得关注,中国石油、中国石化和中海油都可能进一步扩张海外市场。

  天然气替代:由于原油价格依然居高不下,我们预计,市场需求将继续由石油转向天然气。但是,天然气供应短期内可能仍是一个瓶颈。

  全球经济增长放缓导致石油需求下降、油价走低.项目出现重大推迟.政府出台不利政策

股票投资观点.买入:中海油(883 HK)、中化香港(135 HK)卖出:中海油服(2883 HK)、中国石化(386 HK)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