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汽车行业:销量迅速盈利前景可预见性差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7日 14:20 高华证券

  高华证券

  邓体顺

  中国汽车及其零部件股票的表现在2006年落后于大市,我们认为主要原因是多数轿车生产商的盈利增长速度低于预期,因为它们处于一个竞争激烈的环境而且市值较高。频繁的价格战、高度分散的市场带来的较弱的定价能力、新车型推出的高成本、较少的行业整合迹象以及保持品牌忠诚度的高成本使得轿车厂商更多地致力于推出新车型以带动销量增长。但是,这使其难以改善产品的利润率。盈利增长的可预见性依然较差,不过轿车生产商必定会分享整个轿车市场销量的高增长。商用车生产商,尤其是大客、中客和重卡生产商处于相对较好的地位,因为该领域的供需更有序而且出口不断增长。我们继续看好领先的商用车生产商,而对轿车生产商前景不太乐观。

  主要热点/问题影响我们观点的主要风险对于汽车制造商:

  中国汽车销售额2007年将增长20%,净出口将继续迅速增长。

  受国内的强劲需求推动,轿车市场2007年将增长25%;激烈的价格竞争将会继续。

  重卡市场2007年将增长25%;2008年将会减缓。

  中客和大客市场销售额2007年将增长10%。

  对于汽车零部件生产商:

  出口仍将成为补充国内销售的主要动力.原材料成本的高昂以及产品价格的下降将使产品利润率依然承受压力。

  更迅速的产能扩张以及低端生产商之间的价格战可能使轿车价格降幅超过预期.海外的

反倾销政策、更严格的排放标准以及
人民币升值
等可能导致出口增长放缓股票投资观点.买入:江铃汽车(000550 CH)卖出:威孚高科(000581 CH)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