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有色金属:铜铝反弹 锌镍调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6日 18:00 申银万国

  申银万国

  任云鹤

  LME综合指数本周上涨0.98%,铜铝价格有所反弹。其中,LME三月期铜价和铝价分别上涨2.48%至5750美元/吨和3.34%至2695美元,锌镍价格颓势依旧,分别下跌3.58%和1.98。受国际油价急速下挫和美元大幅反弹影响,本周国际金价一度疲弱,徘徊于600美元上方,周五金价大幅反弹,报收于627.20美元,一周上涨3.26%。

  全球最大铜生产商今年不会减产。据上海有色金属网消息,世界第一大铜生产商智利铜公司上周发表公报称,尽管国际铜价下跌压力增大,但该公司2007年的铜产量仍将达到180万吨,与前几年基本持平。其中预计生产150万吨精炼铜,之中的80%已在2006年第四季度的传统销售季中预售完毕。

  国际铅锌小组(ILZSG):2007年全球锌供应及需求将继续呈增长趋势。据海外媒体消息,国际铅锌小组(ILZSG)表示06年全球锌供应和需求呈上升趋势,并且这种趋势会延续到2007年。其预计06年全球锌需求量增长3.9%至1106万吨,07年将增长2.6%至1135万吨,并且07全球锌矿产量将增长7.3%。

  英国渣打银行认为黄金07年的表现将取决于美元走势。据上海黄金交易所网站消息,英国渣打银行(StandardChartered Bank)的商品研究主管Helen Holten称,他预期在美元展现它新一轮强势之前,黄金价格将于07年的第一个季度达到峰值。由于油价温和,过去不久影响投资的关键因素通胀07年将成为次关键因素。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