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汽车板块:06年乘用车销量同比增长30%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6日 14:52 中银国际

  中银国际

  胡文洲

  据新浪中国(Sina.com.cn)报道,2006年中国乘用车销量同比增长30%至517.6万辆,增幅高于2005年的21%和2004年的15%。乘用车细分市场中,轿车去年的销量同比增长了37%至382.89万辆。去年,中国汽车总销量增长了25%至721.6万辆,成为仅次于美国的世界第二大汽车市场。

  我们预计,由于未来乘用车需求量还将继续保持强劲,中国汽车行业2007年还将继续保持高速增长。而且,国家发改委最近还采取了新的措施以加紧控制新建立汽车制造厂的审批手续,并提高行业入门门槛。

  我们相信该控制措施将有助于加强现有大型汽车生产企业的市场

竞争力,以及汽车行业从目前较为分散的行业结构向较为集中的行业结构(只拥有几家大型企业)的整合。而且,我们认为过去几个月中,
原油价格
的大幅下降对汽车行业是个好兆头,且有利于改善市场情绪。总体而言,我们预计,2007年中国的乘用车行业销量将实现同比增长20%。

  我们认为汽车港股目前的估值并不昂贵。骏威汽车(0203.HK/港币3.32,优于大市)、东风集团股份(0489.HK/港币4.04,优于大市)和潍柴动力(2338.HK/港币28.50,优于大市)目前的股价分别为9.8倍、12.9倍和15.6倍的07年市盈率,而中国主要的汽车A股

股票目前平均价格为20倍07年市盈率。我们维持对该行业优于大市的评级。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