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有色金属:06年未锻造铜及铜材进口同比下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5日 17:15 新浪财经

  天相投顾

  牟善同

  每周行业公司动态

  06年我国未锻造铜及铜材进口同比下降;据海关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2006年中国未锻造的铜及铜材进口同比下降18.6%至206万吨。中国12月铜进口为206,808吨,高于11月的174,510吨,因在去年最后几周国内价格上涨吸引了现货进口。海关同时公布了同期中国未锻轧铝出口同比下降8.1%至121万吨。

  云铜06年阴极铜产量为380,000吨;据云南铜业称,公司2006年阴极铜产量增长18%至380,000吨,计划今年产量将增加40,000吨。公司称,去年锌产量增长24%至51,000吨,黄金产量增长66%至10吨,白银产量增长37%至523吨。截止去年12月20日,云南铜业总销售额达到303.6亿元(38.9亿美元),较2005年增长99%。

  欧盟自1月起铝材进口关税减半;欧盟一位官员表示,欧盟执委会周二批准了将铝材的进口关税自今年1月1日起减半,并从2009年起全面关税的提案。他表示,该提案下一步将交由欧盟成员国来通过。

  高盛预计中国首季精铜进口将上升;高盛近日发布的一份报告称,随着铜价大幅回落,今年第一季度中国铜进口有望上升,抵消美国铜需求的下降。中国最新的数据显示铜的需求仍然强劲。最近4个月精铜净进口上升至6.21万吨,其中11月净进口是自2005年9月以来的最高水平。11月份的净进口进入了当月高达31.3万吨的消费领域,当月的消费也是自2005年9月以来的最高水平。

  高盛调低2007年上半年铜价和锌价预估;近日,高盛调低了2007年上半年铜价和锌价的预估,将铜价预估从每磅341美元下调至278美元,锌价预估从每磅201美元下调至188美元。2007年下半年铜价预估持平于每磅340美元,锌价预估为每磅181美元。铜市短暂的基本面疲软导致避险基金的大量抛出以及商品指数对锌的重新调整是导致两者价格下跌的主要原因。

  美铝预计07年全球铝需求强劲;美国铝业公司一负责人近日预测,07年全球原铝需求将表现强劲,并称该公司此前有关中国铝需求增长14%的预测数字可能偏于保守。他预计,07年航空市场铝需求强劲,商用飞机产量预计未来几年接近历史高位。此外,

汽车市场铝需求预计也将小幅增长。他还称,北美和亚洲商用建筑业增长预计略微趋缓,不过增长仍将良好。07年氧化铝供应将出现过剩,过剩量估计在150至300万吨。

  荷兰银行预计金属价格上涨周期即将结束;荷兰银行近日发布的报告称,于2001年底开始的金属价格上涨周期将于2007年结束,预计2007年金属价格将下跌,原因是供应过剩量逐步增加,供应过剩状况可能持续数年。报告称,2007年至2010年工业金属年平均价格可能下跌,不过荷兰银行仍维持其长期可持续价格预估不变。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