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专家指出:汽车企业重组整合不可避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3日 17:54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据新华社电 最新发布的《中国乘用车自主品牌生存现状报告及规划建议》指出,与国外成熟的造车业相比,我们的自主造车者整体上呈现出数量众多却规模有限的局面。对于中国汽车企业来说,重组整合已不可避免。

  2006年上半年,中国自主品牌轿车企业发展势头迅猛,全年市场份额达到27%。但自主品牌的市场仍持续徘徊在低端市场,在中级车市场,自主品牌并未被消费者接受,技术和品牌的两大问题成为自主品牌产品结构提升的两大瓶颈。

  《建议》指出,在近两年时间内,国内自主汽车企业自身产品线依然停留在低端市场。通过这两年的自主创新之路在技术的进步上并没有跟上跨国公司发展的步伐,技术差距仍在拉大。目前,合资品牌基本采取新老产品共存策略,新老产品的共存必将拉低成本、拉低价格,按目前每年行业平均5%到10%的降价率,预计到2008年合资品牌的降价额将达到20%,将会挤压

自主品牌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