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环保手段:落实钢铁产业新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2日 10:29 新浪财经

环保手段:落实钢铁产业新政

  投资要点

  1 月10 日国家环保总局通报了82 个严重违反环评和“三同时”制度的钢铁、电力、冶金等项目,涉及投资金额1123 亿元,其中涉及钢铁行业投资额约300 亿元。

  环保总局首次动用“区域限批”政策来惩罚严重违规的行政区域、行业和大型企业,即停止审批其境内或所属的除循环经济类项目外的所有项目,直到它们的违规项目彻底整改为止。这是环保部门成立近30 年来首次启用这一行政惩罚手段。

  通过环保手段控制不符合国家产业政策项目的新建和扩产,是继继土地审批、信贷等手段之后的又一新措施,这表明了国家控制钢铁新增能力和淘汰落后产能的决心,也是落实国家产业政策的又一新举措。

  在05 年国家颁布实施新的

钢铁产业政策之后,06 年7 月发改委等部门又联合发布《关于钢铁工业控制总量淘汰落后加快结构调整的通知》,要求对钢铁总量严格控制,并且在“十一五”期间,淘汰1 亿吨落后炼铁能力,2007 年前淘汰5500 万吨落后炼钢能力。

  行政、税收、信贷和差别电价等调控措施的实施,将有利于加快钢铁行业淘汰落后产能,调整产品结构,实现产业升级,增强中国钢铁工业的国际竞争能力。

  从此次通报的企业来看,主要是钢铁行业内的小企业,落后产能,一旦这些项目停建之后,将为现有的钢铁优势企业创造了良好的发展空间。

  15 倍市盈率,是钢铁行业估值国际化。

钢材价格的上涨将不断强化我们前期的预测。继续推荐钢铁行业内的龙头企业。宝钢股份太钢不锈鞍钢股份等公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