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建筑工程:重工业化推动行业进入长期景气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8日 20:42 新浪财经

  光大证券

  李君

  中国建筑行业已经进入景气周期:2000年以来,建筑行业利润率水平持续上升,2000-2005年,建筑业总产值五年复合增长率22.25%,而同期建筑业利润总额复合增速36.39%。

  重工业化进程拉动建筑服务需求:中国进入重工业化时代,固定资产投资增速波动的中轴提高,对建筑服务需求长期旺盛;我们认为在07年,固定资产投资的反弹是可以预期的。

  重工业化将推动建筑行业步入长期景气:我们对韩国和中国建筑行业的研究均表明,行业利润率的变动方向与固定资产投资增速是一致的;我们判断,受益于需求的强劲拉动,建筑业景气周期将继续维持,建筑业企业利润率水平将保持高位甚至上升。

  A股建筑行业为什么表现平平?历史上,A股上市公司之所以表现平平,与上市公司市场结构有关,国有企业占比较大,盈利能力一般。随着上市公司结构的改善,整体股价将更能反映行业景气度。

  选股策略:细分行业与具体企业应区别对待,品牌、成本控制能力和专业技术壁垒是我们选择公司的三把尺子,我们要寻找的是“拿订单能力”最强的公司。

  投资建议:建筑行业不同于一般周期性行业,历史数据表明,短期的

宏观调控对建筑企业利润影响程度较微。我们的建筑行业投资思路是,在行业处于景气周期时,选择能分享行业成长的优势企业,在目前的市场格局下,个股选择优于行业判断。我们选择龙元建设金螳螂中材国际长江精工作为我们的推荐组合。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