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银行业:存款准备金率上调快速反应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8日 13:17 新浪财经

  招商证券

  罗毅

  事件要点

  中国人民银行决定从2007年1月15日起,上调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提高到9.5%

  事件点评

  1.在06年,每次存款准备金率的上调,都为银行股提供一个难得的介入机会,而我们也是一直坚持对银行的推荐评级,始终坚持认为回调既是建仓良机(请参考11月16日银行继续稳定高速增长,6月19日银行战略买点显现)。这次也不例外,虽然央行的本意是想收紧流动性,但是目前居民投资资本市场的欲望强烈,0.5%的准备金率上调,无法改变资金继续涌入股市的趋势。

  2.通过测算,存款

准备金率的提高,对于银行的短期业绩没有实质的影响,如果算上11月份的准备金调整,对于银行的业绩影响也就在2%左右(招行2.12%,民生2.15%,工行1.83%),银行的长期业绩取决于整体的经济情况与消费升级的进度,而中行,工行,招行刚进行完融资,民生即将进行,其07年放贷冲动将会很大,所以我们预计工行07年贷款增速为15%,招行为28%,民生为30%,中行为15%左右。贷款的增速可以保证银行的短期业绩,而我们希望投资者更应该注重银行在消费升级与人口二波浪背景下零售银行的大发展机遇。(详细请参考笔者写的07年金融行业策略报告:大金融蕴涵大机会)

  3.银行股在上周的回调在意料之中,因为笔者给予工行的一年目标价为7元,招行的一年目标价为18.5元,短期股价上涨空间已经非常有限,同时,早期买入银行股的投资者一直在忍受这种没有回调的上涨所带来的压力,终于投资者的心理底线坍塌,造成夺路而出的局面。但是,目前工行的股价距离7元目标价又有28%的上涨空间,而招行也有21%的上涨空间,估值的空间又显现出来,如果由于加准备金率而造成投资者心理波动,从而使得工行,招行,民生股价出现较大幅度的下跌,那么这就是绝佳的买点。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