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银行业:市场越疯狂 投资应更理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5日 17:56 新浪财经

  中信证券

  杨青丽

  投资要点

  工行最近大幅上涨,已经达到我们远期或疯狂预期下的目标价。市场越疯狂,投资应更理性。银行股需要结构调整。招商银行A股依然最具吸引力。依然维持买入评级,维持目标价20元,潜在涨幅25.31%。重申结构调整的理由如下:

  相对于大银行,中小银行的估值水平更具弹性。全球大银行的PB水平几乎没有超过4倍的,而中小型银行的PB分布却更扩散,高达5倍以上的不在少数。内在理由可能是大银行相对来说增长率会慢一些,而中小银行成长空间更大。招商银行是中型银行,加上其国内最优的质地,对其未来增长看得更高,PB水平给得更高,是令人放心的,也是可以接受的。

  其它中小银行如民生、浦发、华夏因明年可能的增资或海外上市、购并机会,存在较大的想像空间。但质地与招商比还是有差距,这些

股票的投机性可能略强些。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