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医药商业:把握行业变革的历史机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5日 17:18 新浪财经

  银河证券

  姚杰

  我们的核心观点是:国内医药商业整体走强并不是单纯的“故事推动”,而是具有良好行业基本面预期为基础的。行业变革推动企业盈利能力改善是支持医药商业企业走强的核心驱动力,资产整合和政策导向则是上涨的催化剂。

  国内医药市场前景广阔,市场集中度提高趋势不可逆转:人口自然增长、人口结构老龄化、居民医疗保健支出的提高,农村医药市场开发将继续推动国内医药市场规模快速增长,我们预计2006-2010年国内医药市场规模将保持13-14%的复合增长率。市场竞争因素和国家政策导向推动市场集中度快速提高,目前国内医药商业发展一个明显趋势就是市场份额和利润已经开始向大型医药商业企业集中。

  行业变革推动国内大型医药商业企业盈利能力逐步改善:商业企业盈利模式的创新、业务模式的调整、市场地位的提高、内部运营流程的优化将有助于大型医药商业企业盈利能力提高。尽管国内医药商业毛利水平还存在一定的下降空间,但是降幅已经趋缓。大型医药商业企业销售收入持续性高增长和费用率的同步下降将足以抵消毛利率下降的潜在影响,医药商业企业盈利情况将逐步改善。医药商业规模经济特征明显,因此销售规模较大、成本费用控制有优势,且具有扩张能力的企业,盈利提高将远高于行业增长。

  投资建议:我们认为医药商业面临巨大行业变革的投资机遇,广阔的市场空间、行业整合扩张、企业盈利能力提高、产业政策导向将推动大型医药商业企业开始步入一个长期增长的轨道。我们投资策略是:“选择具有网络和规模优势,未来可能成为医药商业寡头的企业”。据此我们建议战略性配置国内医药商业的龙头企业上海医药南京医药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