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石油化工:07资产重估与机制重构共振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5日 09:46 新浪财经

  光大证券

  李晨 

  研究资产重估对股价的影响,经验案例可能比模型更重要,我们研究了同是“金砖四国”的俄罗斯、巴西与印度在资产重估中的可比案例。研究显示:在整体市场经历重估的过程中,俄罗斯Lukoil、巴西石油和印度信任的股价均出现了4-6倍的涨幅,估值水平提升了80%以上。

  懂化学的人知道,在一个分子的官能团上,哪怕经过细微的重构,便造成该分子功能与性质上的重大变化;炼油就是中石化这个分子上重要的官能团,2007年炼油定价机制的重构,将对中石化盈利产生重大影响。

  07年要关注中石化,核心是关注三条线:一条线看炼油(机制重构)、一条线看

能源消费(销售与天然气)、一条线看“黄金之网”(从汽车加油站到生活加油站),三条主线是中石化业绩持续增长的推进器。

  参考国际重估经验,中国A股市场从05年下半年开始启动,当时中石化PE为10倍左右,重估过程伴随着炼油机制重构带来的超额增长,业绩增长与资产重估形成共振,08年EPS为1元左右,相比04年增长170%,估值假设提升1倍,股价涨幅应该达到440%左右,按照05年下半年4元的股价计算,此番重估的目标价应在20元左右。

  中石化是全球稀缺的,因为她拥有一张全球稀缺的黄金之网。这张网会不断丰富中石化金融、

商业地产、消费零售、网络传媒等属性,这是Lukoil、巴西石油与印度信任这些公司所不具备的特质,预期中石化在未来的表现会更加出色。

  按照2007年机制重构与资产重估共振的强弱排序:

  首选是中国石化,我们认为中石化是拥有黄金之网的成长股,给予最优-1的评级,将目标价提升至20元;

  其次是中国石油,我们认为她是高油价下的价值股,给予优势-1的评级,目标价13元;

  最后是上海石化,我们认为她是典型的周期性石化股,虽然也能从炼油机制重构中受益,但在目前价位不具备长期投资价值,给予中性-1的投资评级。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