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独家研报:工商银行2007年目标价8元(4)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4日 14:12 新浪财经

  相比较而言,工行与中行的不良贷款率较为接近,建行是四大行中不良贷款率最低的,国有银行总体的资产质量依然比不上股份制银行(见图3)。我们认为工行的不良贷款余额和比率将会呈现双下降的趋势,预计不良贷款率2006 年末下降至4%,2007 年末下降至3.5%,2008 年末下降至3%。当然,如此大幅度的下降必然伴随大规模的核销或转出,我们预计每年的核销或转出数额将在200 亿元以上。

  2.4 贷款结构日趋合理

  从信贷行业投向来看,目前工行公司类贷款主要分布在制造业、交通物流行业、发电供电业、贸易行业及

房地产开发业。2003 年工行贷款发放开始逐步退出纺织服装、机械、水泥等不良贷款率较高的行业,并逐渐加大电力、石油、交运及物流、以及房地产行业的贷款占比。2006 年中期,这些行业的不良贷款率分别为2%、1.4%、1.2%以及4.47%,处于相对较好的水平,较年初也有不同程度的好转。

  新旧贷款的结构变化和新贷款质量的表现影响着资产质量的未来表现,因为(1)工行较高的不良贷款比率主要是因为旧贷款不良率过高导致的;(2)随着时间的推进,旧贷款的占比将不断下降,对整体不良率的影响会越来越小;(3)新贷款是工行大幅修正和改进了信用风险管理实践与制度—包括实施更加严格的信贷政策与程序,运行现有信贷管理系统的初版—之后发放的贷款,更能说明考核其信用风险管理实践与制度改进措施的成效,以此为基础更能对工行未来的资产质量走势作出有效评估。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