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汽车制造:乘快商慢推动行业较快增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4日 13:24 新浪财经

  上海证券

  谢曙光

  预期中国汽车制造行业增长前景乐观,经济增长“又好又快”预期强化“乘快商慢”结构。

  汽车工业结构调整政策通过扶优汰劣强化有效供给增强汽车制造行业增长的相对确定性。

  政府鼓励消费政策与春节来前购车冲动导致07年1月汽车产销形势较为乐观。

  乘用车子行业投资评级“跑赢大市”,商用车子行业投资评级“中性”。

  关注行业两大投资主题,即“自主溢价”和“资产整合”。“自主溢价”来自基于自主技术、自主品牌与自主发展获得的持续成长特质,拥有这种特质的公司资产的公开市场估值应当享有高于市场平均水平之上的某种程度的溢价。对于“资产整合”的核心关注点是资产整合为公司带来的持续增长前景。

  基于07年投资选择,重点关注“一海长江”——一汽轿车(000800.SZ)、上海汽车(600104.SS)、长安汽车(000625.SZ)和江铃汽车(000550.SZ)。

  近期业绩优良增长稳健的主要商用车公司估值已经上升至相当高水平,超支07年业绩预期和低分红率难以支持其估值水平继续上升甚至难以维持当前价格。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