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基础化工:寻找创新和技术领先的企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9日 10:19 新浪财经

  东莞证券

  区志航

  化工行业仍高速增长

  2006年1-10月份,全国化学工业主营业务收入为1,747,107,193千元,同比增长28.23%,前十个月的主营业务收入已经超过了2005年全年的水平,高速增长的势头不改。化工行业的利润总额数据也略有好转。但是我们今年一直担忧的利润增速低于收入增速的事实依然存在。

  化工固定投资增速有所控制

  2006年前十个月,国内化工行业继续呈现高速增长的势头,固定资产投资增速达到27.67%,略高于同期城镇固定资产投资增速的26.8%。但是从全年情况来看,固定资产投资在年中达到高点后已经逐渐回落,高速增长的势头逐渐得到控制。宏观调控的效果在开工项目上得到初步的体现。

  油价预期回落,

化工成本下降

  2007年原油供给可能增加3%左右,增幅为需求成长率的两倍。受供求状况影响,油价将在2007年呈现稳中回落的态势,全年均价估计在60美元左右。化工行业经营成本将得到初步的降低。

  寻找创新和技术领先的企业

  “

十一五”期间石油和化学工业的中心任务是结构调整,重点是升级产业结构,加快产品的更新换代。所以创新和技术领先的企业将享受政策的扶持并成为市场的热点。

  我们重点关注跟踪了如下的子行业或者品种:双酚A、有机硅、煤化工、聚氨酯(MDI和DMF)和钾肥,其中我们分别点评了星新材料、新安股份、柳化股份、烟台万华、华鲁恒升和盐湖钾肥等具有技术优势或者具有资源垄断优势的企业。

  三爱富——期待中的王者

  2006年后期多个项目陆续投产,CDM项目2007年贡献0.28元,2007年公司可能获得财政补贴7000万元,公司每股收益达到0.8元左右。2008年也将达到0.73元。2007-2008年动态市盈率仅9-10倍,价值低估。给予15倍的PE估值,2007年股价有望达到12元左右。我们认为三爱富凭借雄厚的研究力量将在氟化工行业中担当王者的角色,继续给予“推荐”评级,可以在7-7.5元的安全区间进行配置。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