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中信证券:钢铁股调整将为投资者提供增持良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2日 13:56 新浪财经

中信证券:钢铁股调整将为投资者提供增持良机

  新浪财经讯 中信证券今日发布的名为《铁矿石价格涨幅不大 符合预期》的报告为钢铁板块的投资者吃下了一颗定心丸。报告指出,今天的钢铁板块调整将为投资者提供增持良机。中信证券继续维持钢铁行业强于大市的评级。

  报告指出,宝钢集团21日晚间宣布,宝钢与世界上最大的铁矿石生产商巴西淡水河谷公司就2007年度国际铁矿石基准价格达成了一致,粉矿价格上涨9.5%。对于钢铁企业而言,吨钢成本增加47元。

  但是,2006年进口

铁矿石价格尽管上涨19%,实际到岸价格仍然较2005年下降了6%。

  中信证券指出,预计2007年钢铁企业进口铁矿石成本仍然有望继续下降。主要是国内铁矿石价格仍然呈现下降趋势,同时国际海运费也大幅走低。

  从国内用铁矿石量比较大的宝钢来看,由于其钢材产品为高端产品,而其中替代进口产品较多,能够通过提高产品附加价值消化铁矿石上涨因素。

  此次宝钢与巴西淡水河谷就这是中国钢厂连续4年全面参与全球铁矿石价格谈判过程中首度取得首发定价权。这表明中国的谈判地位进一步提高,也体现了中国钢厂在全球价格谈判中的一种能力。

  报告指出,全球铁矿石价格的涨幅在2004年达到顶点71.5%后,涨幅逐年回落至9.5%。此次调整将为投资者提供了增持良机。中信证券将继续维持钢铁行业强于大市的评级。

  独家声明:

  新浪编者注:本文为作者授权新浪网独家刊登之作品,所有媒体及网站不得转载,除非获得新浪网及作者本人书面授权并注明出处为新浪网。欲转载者请致电:(86-10)82628888转5496联系。本文观点纯属作者个人意见,与本网站立场无关。非常感谢广大网友对新浪财经频道的支持,欢迎赐稿与合作。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