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有色金属:金属价格高位振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2日 12:11 新浪财经

  国金证券

  李追阳

  在全球经济增长将趋缓的大背景下,结合供应增长依然缓慢,我们预计07年主要基本金属价格将维持高位振荡,金属价格仍将大大高于长期均价,因此并不能认为07年是有色金属的熊市,只是持续上涨的动力不足。

  我们预计07年各金属品种将出现分化,我们的观点是小金属优于大金属,贵金属优于基本金属,基本金属价格受实体经济的影响较大,经济增长趋缓不利于基本金属的价格表现。根据对未来价格表现的判断,我们的排序是黄金、锌、锡、镍。

  我们对有色金属行业估值的观点:资源类

股票投资主要是趋势投资,即金属价格的持续上涨将带来动态市盈率的不断下降,从而推动股价上涨,反之亦然,而行业估值水平高低与否的参考意义相对不强;深加工企业的盈利增长主要依赖于企业的战略规划、技术积累、产品结构改善以及行业增长等因素,该类企业股价走势与相应金属价格走势的相关性较弱。

  基于以上观点,我们建议07年优先选择深加工类企业,随着以后中国的制造业在全球的地位越来越明显,国内的有色深加工企业将有较大的发展空间,其周期性也将趋于弱化,成长性将凸显,估值上也理应享受溢价。此类深加工企业可能包括中钨高新厦门钨业中科三环新疆众和阳之光宝钛股份、鲁阳股份、宁波东睦高新张铜等。

  我们预计电解铝和氧化铝的价差有望继续扩大,价差可能在07年上半年达到最高值,建议优先选择07年氧化铝现货供应比例大幅提高或者有产能扩张的电解铝企业,如云铝股份南山实业。行业政策变化是国内电解铝行业面临的主要风险。

  对于资源类企业,我们建议重点关注黄金和锌,主要包括山东黄金中金黄金驰宏锌锗中金岭南等。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