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食品饮料:高估值下寻找确定性和高增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8日 17:50  新浪财经

  乔奕 国泰君安

  经济增长对中高端酒饮消费的刺激在06年表现得更为显著,在宏观经济未来5年仍可维持7-9%增长的预期下,我们有理由相信06年我们观察到的现象只是趋势的开始。但在07年估值普遍超过30倍PE的情况下,我们需要寻找具备“确定性”和“高增长”特征的公司。

  白酒有如资源行业,名白酒具备着先天的品牌壁垒,竞争的关键点是体现企业执行力的市场管理能力。从确定性和增长潜力而言我们最看好的依然是贵州茅台泸州老窖五粮液酒虽然市场管理有待改善,但强大的品牌力仍使公司不失为较好的防御性品种。

  葡萄酒消费仍在引导期,品牌壁垒较难形成,竞争的关键点在于渠道的开拓和管理。张裕的渠道投入已进入收获期,近期的产品策略和品牌建设更是显示出管理层的卓越能力,公司处在成长的黄金时代,增长确定性并不逊于具备品牌壁垒的名白酒。

  啤酒品牌忠诚度的缺乏导致行业竞争表现为区域性竞争,市场占有率很大程度上取决于企业购买渠道的资本实力,目前来看只有基本完成资产整合和品牌整合的青岛啤酒表现出明显改善盈利能力的迹象。

  生鲜及肉制品行业具备最佳业态,双汇发展健康的扩张模式、高温肉质品的渠道规模优势、以及在中低温领域的产品创新能力使公司具备较强的长期竞争力,集团改制的通过将使公司增长更为乐观。

  在目前乳品行业盈利能力仍较高的情况下,很难想象集中度的提高会赋予企业持续的提价能力,唯有借助产品创新和有效的营销手段才有可能获取超额收益,伊利股份尚未表现出上述能力,但受益于蒙牛乳业打开的高端市场空间,公司同样有可能改善产品结构,从而维持较好的长期增长。

  根据我们对主要公司07-10年的盈利增长预测,综合考虑增长的确定性和现金流获取能力,我们07的推荐顺序依次为泸州老窖、张裕A、贵州茅台、双汇发展、青岛啤酒、五粮液和伊利股份。12个月目标价依次为28、55、87、32、13.7、19.6和22.6元。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