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原证券:明年重点关注十大行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6日 10:45  新浪财经

  中原证券研究所 邓淑斌

  围绕着“贯彻十一五规划精神,促进国民经济和社会的和谐发展”、“加强固定资产投资调控,保证经济平稳增长”两大主线,2006年国家相继出台了若干产业政策,这些政策的逐步落实正在并且还将持续对相关行业的长期发展以及竞争格局带来深远影响。

  各行业中相关上市公司的整体盈利水平不及相应行业中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的整体盈利水平,尤其是在专用设备制造业、通信设备、计算机及相关设备制造业、化学纤维制造业等几个行业中尤为显著,这几个行业中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的整体盈利水平呈现增速加快的趋势,而在上市公司中的表现则相反。这一方面是由于上市公司中存在个别绩差公司拖累了整个行业的盈利水平,另一方面则是由于这些行业的优质资产或优质企业尚未进入资本市场,因此,对这些行业的个别龙头企业、新上市公司以及存在资产注入可能性。尤其是具有集团整体上市概念的现有上市公司,我们更应该深入挖掘其投资价值。

  考虑到上市公司部分行业中存在绩差公司拖累整个行业盈利从而使得对行业的盈利分析可能存在失真,结合对全部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的分析,我们认为:有色金属矿采选业、房地产业、农林牧渔业、金融业、有色金属冶炼及压延加工业、零售业、通信及相关设备制造业、化学原料及化学制品制造业、交通运输设备制造业、普通机械制造业、电器机械及器材制造业、饮料制造业、专用设备制造业、通信设备———计算机及相关设备制造业、化学纤维制造业等行业在继2006年持续增长或是初现增长迹象之后,还将在2007年展示较快的成长性和较高的盈利能力。

  2007年我们将重点关注:有色金属行业的中金岭南宏达股份驰宏锌锗贵研铂业中钨高新株冶火炬;机械行业的太原重工沈阳机床、天地科技、西飞国际沪东重机时代新材晋西车轴;交通运输业的中国国航上海机场大秦铁路;汽车行业的上海汽车长安汽车宇通客车江淮汽车中国重汽福耀玻璃;金融业的招商银行中国银行民生银行中信证券;通信行业的中兴通讯中创信测华胜天成;农业的北大荒新赛股份、新疆屯河、国投中鲁獐子岛福成五丰伊利股份新希望通威股份敦煌种业农产品云天化红太阳;商业零售业的华联综超苏宁电器大商股份广州友谊武汉中百银座股份、S王府井;食品饮料行业的贵州茅台、张裕、泸州老窖山西汾酒五粮液新天国际双汇发展;电力行业的长江电力桂冠电力国电电力华电国际宝新能源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